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万珊珊获美国联合教师工会“杰出助教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5 新华网

  美国联合教师工会日前公布2003年度杰出助教奖,纽约曼哈顿综合日夜高中招生部主任万珊珊在两万多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也是14位获奖者中唯一华裔。她兴奋地表示,“这是对我12年工作的肯定,未来我将继续为新移民服务努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籍贯上海的万珊珊20年前移民美国,原本学医担任护士的她,打算重操旧业,“但是当时友人劝我,在美国做护士很辛苦受气,1980年代时期又担心不小
心会感染爱滋病,所以最后决定转念教育”。

  万珊珊毕业后,于1989年到曼哈顿综合日夜高中工作,“当时华生只有两名,现在都有200多名了”。万珊珊回忆道,最初该所高中是全市第一所夜间高中,也未提供ESL课程,学生都是因为在其它学校有麻烦,而转到该校的超龄学生,“我很感谢校长给我机会担任招生部主任,负责招收亚裔学生”。

  为了让更多华人知道该所高中,万珊珊上任之初便曾在中华公所召开记者会,另外除了上班时间,她也参加社区活动,推广学校知名度。如今曼哈坦综合日夜高中共有800多名学生,其中亚裔学生超过20%,ESL学生更占65%至70%以上,不仅提供一般所认为的“问题学生”重回校园就读的机会,更让许多不谙英语又超龄的新移民子弟,能够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求学,追寻他们的美国梦。

  “得奖是对我12年来付出的认可,”万珊珊笑说,她并不知道教师工会的评选标准,可能是鼓励她在ESL课程、双语教育及华人社区的参与。因为招生接触许多亚裔学生,万珊珊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成为一位辅导老师,协助学生解决生活或学习上的困难。(华声报)(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