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马”克里家藏“三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6 南方都市报
“黑马”克里家藏“三宝” 身后三个女人为其选战大添分
  约翰·克里在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大战中气势如虹,这与妻子特丽萨和两个女儿的支持密不可分。克里并不是第一位离过婚的候选人,但如果他真在大选中获胜,那么,他的“混编”家庭可能是美国第一家庭中最不平常的。

  在2月3日民主党的初选中,约翰·克里刚刚拿下了7个州中的5个,一下子使他的选战前景变得明朗起来。专家们指出,如果不出意外,克里铁定获得民主党总统竞选提名,将与现任总统布什一决高下。

  大打家庭幸福牌

  克里的背后有三个女人,他当然不会放弃打“人性”牌。现在,他走到哪里,都要带上妻子特丽萨和两个女儿。三个女人也的确为他的竞选活动增色不少。两个女儿时不时地开父亲一个玩笑,说他想装酷;她们还经常在选民面前回忆一家人度假的美好时光。这些“小动作”拉近了克里与选民的距离。

  小女儿主动休学一年

  在两个女儿中,27岁的小女儿瓦尼萨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更显得落落大方。和父亲一样,她也毕业于耶鲁大学,又进入哈佛攻读医学,为了帮助父亲的竞选,她主动休学一年,并开始到大学校园演讲,为父亲拉选票。30岁的亚历山大家住加州,自父亲宣布参加竞选以来,她就经常与加州的竞选工作人员见面,沟通思想。在克里支持者的聊天室里,亚历山大也很有人气,人们对她一边帮助父亲竞选一边撰写电影工程论文的才能赞赏不已。

  身在艾奥瓦州的克里1月19日打响了他参加民主党总统竞选提名的第一炮,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瓦尼萨正在与一名竞选助手交谈,而仍在攻读电影专业的亚历山大就坐在摄像机的一边,专注地看着父亲的一举一动,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肩,示意父亲不要太懒散,在接受采访时要显得精神饱满。克里咧嘴笑了笑,听从了女儿的“指示”。

  妻子很被选民接受

  当然,妻子特丽萨也在现场,她的脖子上围着一条鹦鹉绿的围巾,下身是一条黑色裤子。克里接受完记者采访后,与他的竞选支持者们握手、交谈。此时,特丽萨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肘部,示意他去感谢那些捐款大户和当地的民主党大员。

  尽管特丽萨对将来可能扮演的角色有十分准确的理解,但现在的她站在台上不擅笑,甚至显得有些紧张。

  然而,让右翼媒体难堪的是,美国选民很接受特丽萨。一些专家分析,她展示了自己人性的一面,而这正是候选人非常需要的。 杨孝文图:

  1月26日,瓦尼萨(右)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间大学进行校园演讲,为父亲拉选票。1月27日,克里获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