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汽车销量喜忧参半,消费者青睐日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汽车行业的销售情况喜忧参半,但业内管理人士预计,美国经济的继续复苏、股市的上扬以及减税措施对豪华车市场的激励作用会促使汽车销售稳步增长。汽车制造商正密切关注有关加息的消息,因为利率上调会使汽车贷款的成本增加。

  尽管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销售业绩并不乐观,但美国1月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分析师认为,这是需求增长和经济回暖的先兆。

  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克莱斯勒的销售情况都不错,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状况不佳。

  通用汽车称其1月份日销量下降了2%。根据行业惯例,今年1月份共有26个销售日,上年同期有25个销售日。如果不对多出的一个销售日进行调整,通用汽车1月份的日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9%。通用汽车称销售业绩逊于预期,这主要由于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从26.7%下降到26.4%。但该公司继续保持第一季度北美地区的产量目标不变,仍为135万辆,较上年同期少7%。

  福特汽车1月份的销量未经调整下降5.3%,运动型多用途车销售增长未能抵消客车销售下降14.4%的影响。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22.2%下降至20.4%。福特公司汽车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GeorgePipas)和经济学家嘉拉思·科斯泰罗(JarlathCostello)在电话会议上说,目前经济基本面是向好的。“人们对买车的热情接近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科斯泰罗说。皮帕斯也表示,福特Econoline商用车的销量增加了12.6%,显示企业在增加投资。

  尽管汽车行业的销售情况喜忧参半,但业内管理人士预计,美国经济的继续复苏、股市的上扬以及减税措施对豪华车市场的激励作用会促使汽车销售稳步增长。汽车制造商正密切关注有关加息的消息,因为利率上调会使汽车贷款的成本增加。但业内人士说,消费者收入的增长能够抵消融资成本上升的影响。

  可华尔街分析师并不这样认为,他们的想法是,加息会损害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旗下的融资子公司的利润,而这些子公司是两大汽车巨头最近几个季度主要的利润来源。

  通用汽车销售分析师保罗·贝洛(PaulBallew)说,售价不低于30000美元的汽车占到所有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销量的25%,这个价格段的汽车还首次在总销量中取得如此高的份额。各家汽车制造商今年不断向市场推出新车型,包括很多运动型多用途车、高性能车型和敞篷车。贝洛说,1月份汽车销售的促销力度和去年第四季度差不多。

  1月份的汽车销售业绩反映出,愈来愈多的美国消费者青睐日本轿车和卡车。虽然美国汽车生产商近些年来不断大打折扣,也没能改变美国人钟情日本车的趋势。丰田汽车1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6%至143729辆,其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10.9%扩大至12.8%。日产汽车同期的销量增长15%至72164辆。但本田汽车1月份的销量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为90173辆。

  由于受欧元走强的不利影响,德国品牌汽车1月份在美国的销量并不好。大众汽车虽然推出了TouaregSUV和辉腾超豪华车,但其销量仍较上年同期下降22%至18210辆。宝马汽车的销量下降21%至13379辆,公司将这归因于气候不佳和一些畅销车型断货。宝马汽车说,Mini品牌车的销量1月份下降2%至2756辆。与此同时,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梅塞德斯-奔驰(子公司的销量下降3.2%至15169辆,主要由于E系列和M系列车销售不旺。(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