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黑人竞选美国下届总统,意义大于行动本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卡罗尔·莫斯蕾·布劳恩加入民主党阵营,向现任共和党总统乔治·布什发起挑战的时候,她就已准备向美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这个目标发起冲击。俄罗斯《真理报》近日报道说,布劳恩之所以要入主白宫,除了因为她极力反对的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外,这位前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还有其他许多理由。

  竞选的重心放在教育方面

  卡罗尔·莫斯蕾·布劳恩的父亲是位执法官,能讲好几种语言,母亲是位医疗技术人员。布劳恩宣称她的父母是她追求卓越,抓住机遇,实现梦想的动力。而她的下一站可能就是白宫。在职业生涯早期,布劳恩曾是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直到成为美国驻新西兰大使,她还秉承父亲的“衣钵”,做过美国大法官的助理。

  虽然她曾是美国驻外大使,但布劳恩现在似乎对外面的世界并不怎么关注。在她的竞选活动中,除了伊拉克,世界其他地方对她而言好像都不存在。布劳恩将她竞选的重心放在教育方面。卡罗尔·莫斯蕾·布劳恩提倡美国所有儿童都须接受更加良好的教育和享有更加平等的机会。

  布劳恩的这些竞选纲领与她在克林顿政府工作时非常接近。在克林顿执掌白宫时期,布劳恩作为教育部的特别顾问在参议员改选时败北。

  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布劳恩只谈及了伊拉克问题。布劳恩在自己的网站上对美国军队表示支持,但她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

  倾向于同各国合作而不是对抗

  布劳恩没有谈及她对发生在世界其他地方一些事件的见解。乔治·布什当年当选美国总统后也没有立即披露他的对外政策。布劳恩也很少对外交政策进行公开评论,她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声称,美国现行的外交政策损坏了美国与其他友好国家以及盟国的关系,她还公开表示支持美国与其他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并反对“先发制人的战争行为”。总而言之,布劳恩看上去好像是一位倾向于同各国合作,而不是搞对抗的总统候选人。

  虽然卡罗尔·莫斯蕾·布劳恩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政治家,但她的竞选大战似乎把重点突出放在自己是女人和黑人上。她公开呼吁大力提倡道德观念,反对死刑,并且真诚地表示要帮助美国的穷人。

  竞选总统的意义大于行动本身

  布劳恩表示:“消除障碍,搭建沟通的桥梁,将人们团结在一起:人们祝愿我成为变革和进步的代表,我个人是无法保证取得这些成绩的。我一直依靠于那些具有崇高意愿的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是他们让我有了为他人做出贡献的机会。我要大声告诉那些我信任的人,我会信守承诺,我将对我的责任负责。我一直用实际、创新的新思想去解决问题,而这也是我整个公共生活的特点。”

  卡罗尔·莫斯蕾·布劳恩正在进行着一场向上逐步攀登的“战争”。她不像其他民主党候选人那样拥有大量的经济资源,而由于她公开表示她是黑人女候选人,这也会拉开她与一大部分选民的距离。也许布劳恩今日的思想很进步,不过从长远来看,布劳恩此次竞选总统的意义大于这次行动本身,她也许要向世人证明,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出现一位思想进步的黑人女总统并非没有可能。(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