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六大金融集团资助布什参加今年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0年的大选,没有一家大型金融公司资助布什,而目前,排名前十位的资助财团中有六个是金融团体。

  美国的总统大选越来越近,布什和他的竞争对手都在紧锣密鼓地为竞选做准备,其中包括筹款。美国公职诚信中心1月8日公布了一份名为《收买2004年总统》的报告,披露了一些大财团是如何出巨资帮助它们所支持的共和党或民主党候选人一步步登上总统宝座的。在
布什的资助者中,安然公司依然位列榜首。

  美国公职诚信中心8日公布的名为《收买2004年总统》的报告列举了一连串大财团的名字以及它们资助的数目,其中包括美林公司,共提供50.55万美元;MBNA发卡公司49.3万美元;安然的法律事务所文森·艾尔斯公司46.6万美元;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44.5万美元;巴斯兄弟娱乐公司39.2万美元;国际商业银行37.1万美元;瑞士联合银行金融服务集团35.3万美元;高盛集团34.3万美元;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34.1万美元。

  所有这些同已经宣告破产的安然公司相比,都略逊一筹。根据这份报告,自布什当选国会议员直至布什出任总统后的三年,安然公司共向布什提供了60.3万美元的政治经费,在所有资助者中排名第一。

  即使在安然公司因爆出财会丑闻面临调查时,公司高层仍没有停止向布什捐款,虽然每笔的数目并不大,但仅在2003年,布什仍从安然公司得到了大量资助。

  俗话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安然公司不惜重金支持布什竞选,显然也希望因此得到更大利益。“这些钱并不是来自于什么慈善募捐或是什么政治集会,它的背后有利益在驱动,”公职诚信中心主任查尔斯·刘易斯对《纽约时报》记者说。

  而事实上布什也确实“不负众望”,报告起草者仔细考察了布什的从政经历,发现从经济到环境等多个领域,布什都曾提出多项改革意见,例如降低股息和资本的收益税,以及将私人资本引入社会保障体系,而这些措施均受到了金融团体的欢迎。之所以受到它们的青睐,是因为一旦这些措施实施,每年将会有数十亿美元悄悄流入它们的腰包。

  尽管这些建议最终并没有获得实施,但在2003年的国情咨文中,布什再次表示,他支持这些改革。布什如此“投桃报李”自然令金融投资公司对他更加“偏爱”,在2000年的大选中,没有一家大型金融公司出现在布什的竞选资助名单中。但是到了2004年,情况已大为改观,排名前十位的布什资助财团中有6个是金融团体。而到目前为止,布什已经募集到1.308亿美元竞选资金,打破了2000年他创下的纪录。

  美国公职诚信中心是以监督美国公职人员为职责的独立机构,不属于任何一个党派,该组织曾在2000年公布过同样以竞选经费为主题的调查报告。(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