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战前不知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何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伦敦2月4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在议会下院就赫顿报告进行辩论时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他没有意识到关于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所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际仅是野战武器,而非远程弹道导弹。

  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约翰·斯卡利特去年在赫顿调查中作证说,2002年9月发布的伊武器情报报告中有关萨达姆可在45分钟内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的说法,指的是迫击
炮和小口径武器等野战武器,而不是远程弹道导弹。布莱尔当日在回答议员就此提出的疑问时称,在去年3月18日英国议会下院就政府对伊动武决策进行表决时,他并不知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具体指的是何种武器。

  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迈克尔·安克拉姆随后表示,布莱尔这一表态令人对政府在对伊动武时究竟知道些什么产生严重的疑问。

  布莱尔在辩论中再度为政府对伊动武的决策进行辩护,认为伊战是正确的行动。他说,虽然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毕竟找到了实验室和其它一些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资料。布莱尔还拒绝了部分议员就政府参加伊战的决定是否正确进行调查和公开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关键性情报的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