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格莱美奖提名的古巴音乐家遭美国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5日电古巴文化部副部长阿韦尔·阿科斯塔5日在这里说,获格莱美奖提名的数名古巴音乐家受邀参加将于8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46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仪式,但他们的签证申请遭到美国拒绝。

  阿科斯塔对媒体说:“像音乐这样高尚的东西也被(美国的)反古政策改变了。”他同时出示了美国驻古巴利益办事处拒绝签证请求的信函。

  信函援引美国移民和归化法规称,美国总统可以拒绝任何被认为“对美国利益有害的”外国人进入美国。美国驻古巴利益办事处官员称,出于保密原因,他们无法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获得多项格莱美奖提名的古巴歌手易卜拉欣·费雷尔、打击乐演奏家阿玛迪托·巴尔德、著名吉他手曼努埃尔·加尔万和歌手巴尔巴里托·托雷都在被拒签之列。去年,费雷尔和古巴钢琴家丘乔·巴尔德就曾因没有及时拿到签证,而错过了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拉丁格莱美奖颁奖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