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风靡“钥匙和锁”的约会:钥匙打开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41 新华网

  端坐的女士们项上挂一把小锁,男士们则手拿钥匙,在酒吧里走来走去,目光灼灼;如果某位男士的钥匙正好打开了某位姑娘项上的挂锁,一次愉快的谈话或一段浪漫的恋情就开始了。这就是目前风靡英国的“钥匙和锁”约会。

  英国《观察家》报的记者近日来到伦敦的一个高级酒吧,亲自体验了这种约会新潮流。记者刚刚点了一杯饮料,就有一位男子走来面带微笑问她:“我可以试试你的锁么?”语
气中没有任何轻薄的意味。征得记者同意后,他拿起记者胸前挂着的镀金小锁,把钥匙插进锁眼。钥匙打开了。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今天打开的第三把锁了。不过他的同伴就没有这么幸运,一把都没有。就这样,记者和该男子配成了“一对”,开始落座聊天。

  酒吧里的气氛很轻松,素昧平生的人们就像老熟人一样轻松地聊着天。钥匙和锁不过是和人结识搭讪的道具。即使钥匙和锁不是一对,人们也可以趁机聊聊;如果不愿意,也可找个借口走开,然后继续这个游戏。酒吧里没有什么亲昵行为,这儿不过是让人交朋友的地方。

  “钥匙和锁”的约会方式在英国很受欢迎。24岁的姑娘娜塔丽说:“这种方式非常棒!在日常生活中我几乎遇不到什么新人。而这种约会方式可以让我结识一些有趣的朋友。”(《环球时报》/孙圆儿)(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