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为伊拉克武器情报失误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5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5日电 (记者 谭新木潘云召)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5日首次公开为战前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工作进行辩护,称情报部门从未说过伊拉克对美国构成“紧迫威胁”。

  特尼特当天在其母校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情绪激动地反驳国会议

  员与舆论最近对中情局的批评。他说,情报分析人员对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状况存在不同意见,但“他们从来没有说过存在紧迫威胁”。他说,情报部门为决策者提供的是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客观评价”。

  特尼特说,情报工作不可能完全正确或者完全错误,有关伊拉克武器的情报仍需更多时间来检验,不能将这个问题“政治化”。他承认情报部门未能有效地渗透进伊拉克,但称有关情报部门不重视人工情报搜集的指控是完全错误的。特尼特说,美国近几年花大力气培养了大批特工人员,正是这些特工为美国抓获一批恐怖组织头目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两院情报委员会从去年开始进行的对伊情报评估一直将错误归咎于情报部门。最近,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又称,美国有关伊拉克武器的情报是彻头彻尾的错误,应该对情报部门的工作进行独立调查。民主党人士则指出,将错误全盘推到情报部门头上是不公平的,也应该对决策过程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已表示,将签署命令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对情报失误问题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