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结束四国访问回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15 汉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圆满结束对法兰西共和国、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加蓬共和国和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的国事访问后,5日上午乘专机离开阿尔及尔回到北京。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国务委员唐家璇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京。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专程来到国宾馆同胡锦涛话别。布特弗利卡说,胡锦涛主席的来访是阿中友好合作深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访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
的深入发展。

  胡锦涛说,中国人民对阿尔及利亚人民怀有友好的感情,中阿友好合作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希望中阿双方继续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的发展。

  随后,布特弗利卡陪同胡锦涛乘车前往机场,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陪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欧非四国的外交部部长李肇星4日在离开阿尔及尔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主席此访达到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和扩大合作的目的,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友谊合作之旅。

  李肇星说,从1月26日至2月4日,胡锦涛主席应邀对法国、埃及、加蓬和阿尔及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他强调:“胡锦涛主席此访达到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和扩大合作的目的,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友谊合作之旅。”

  一、以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为契机,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胡锦涛主席还在巴黎阐述了中国对欧洲联盟的政策,强调中国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重视欧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影响,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二、以成立“中阿合作论坛”为标志,推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全面发展。埃及和阿尔及利亚是阿盟中的重要国家,两国人口占阿盟总人口近二分之一。“论坛”将成为中阿加强集体对话与合作的新机制,有利于丰富中阿关系的内涵,全面提升合作水平。

  三、在中加庆祝建交30周年之际,全面加强中国同加蓬和非洲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四、在台湾问题上赢得广泛理解和支持。法国领导人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包括“公投”在内的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加剧台海局势紧张的行动。埃、加、阿领导人表示一如既往地坚定地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五、通过广泛接触四国各界人士和群众,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人民和他们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