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紧急行动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2月5日在罗马呼吁国际社会紧急行动起来,共同应对形势严峻的禽流感蔓延。

  迪乌夫在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禽流感蔓延形势严峻,疫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禽流感已成为全球问题,需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共同应对病毒的扩散。他说,粮农组织目前已拨款550万美元用于紧急
援助遭受禽流感袭击的亚洲国家,他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提供经济和技术援助。

  粮农组织动物健康部门官员约瑟夫·多梅内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确信在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地区之间的广泛合作下,通过各国努力和所有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次危机将会被解决,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也将会减少到最低”。

  出席记者招待会的专家们呼吁暴发禽流感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及时向有关国际组织通报疫情的发展情况,加强信息交流,增加透明度。因为只有当疫情完全透明时,国际专家才能了解具体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他们还表示,由于野生鸟类非法交易可能导致病毒传播,因此尚未发生禽流感的国家应该对类似的非法交易实施严格监管措施。

  上述三个组织当天发表的联合公报说,经过连续两天的紧急闭门会议,来自不同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一致认为,在禽流感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控制禽流感蔓延,对确认受感染的动物应及时宰杀,并实施监控措施,对于未受感染的动物应接种疫苗预防并控制病毒蔓延。专家们表示,疫苗的使用可以避免在疫区之外对动物的大量宰杀,同时也可减少养殖户和相关国家的经济损失。

  专家们强调,人类应避免直接接触感染或疑似感染禽流感的动物。处理染病动物的工作人员,要穿好防护服,做好必要防护措施。专家还呼吁国际社会设立基金,用于帮助相关国家提高禽流感防控能力,改善监控条件和饲养场养殖环境并加强对疫苗的研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