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势调整 短线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西南证券:

  经过连续三天的上涨之后,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势头暂时受阻,两市早盘高开后便开始进入振荡整理,其中深成指回调压力比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指冲击1700点。但午后沪指在下探到1675点一线就获得支撑,收盘前两市再度振荡回升。最终沪指回到开盘点位处,日K线收出下影16点的T形线,这是一种在大盘上升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典型的技术调整形
态,而且在沪指冲击1700点之前进行一天的整理也是必要的。总体来看,周四市场抛压并不重,周五沪指有望顺势冲上1700点关口。如果上冲速度过快可能在达到1710点以上时遭遇空方阻击,而且市场从1600点突破到1700点也需要进行几天的振荡整理,以消化1710点~1740点的重要阻力。因此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减仓。

  个股方面,证券股经过两天的高位振荡,周四再度强势上涨,龙头股中信证券一度涨停,成交配合也比较理想,短线该板块仍将保持升势,投资者可继续持股。石化板块经过两周多的调整,周四重拾升势,但该板块已回升到前期高点,短线需一两天的振荡后才能向上突破,投资者可耐心持股。钢铁、汽车两板块股票进入回调压力比较大,但钢铁股受到国家制止钢铁等企业过度投资的利好刺激,后市回升机会比较大,投资者不宜低位杀跌。周四表现比较突出的主要是百科药业、昌九生化等庄股,对这些短线连续上涨而缺乏业绩支撑的股票,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的强势特征仍比较明显,但随着股指的走高,短线获利盘越来越多,积累的风险逐渐加大,预计沪指很难直接突破1710点~1740点的阻力区,投资者在此区域可进行适当的减仓和持股调整。

  闽发证券:

  周四两市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前市股指基本处于调整中,午后在中信证券、扬子石化、TCL集团等带动下,股指振荡走高,最终沪市以全日最高点报收。周三上证指数突破2003年高点1649点,下一挑战目标将是2002年高点1749点。在大方向确定的情况下,大涨小回是市场的主基调,相对应的操作策略应是持股待涨。

  从周四的盘面看,热点集中度前市与午市有较大的变化,前市热点集中在超跌股、老庄股和问题股上,如青山纸业、昌九生化、民丰农化等涨幅居前,此外ST银广夏、ST闽闽东等T类股异常活跃,反映的是典型的补涨行情。午后盘口出现新的动向,中信证券涨停带动证券股走强,扬子石化,福耀玻璃结束调整向上突破,越来越多的绩优股涨幅居两市前列,基金的核心资产重新浮出水面。

  在众多投资品种中,后市可关注电力板块。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一项政策将全国销售电价进一步提高,此消息已得到业内人士的证实。这是继去年年底发改委发文提升火电电价后,又一次电价调整。这次电价调整对上市独立发电商将构成利好,华能国际、国电电力、长江电力、深能源、通宝能源、漳泽电力等将是受益者。从技术上看,经过前期调整,电力板块的龙头品种如华能国际、申能股份等调整基本到位,后市可积极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