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无证据显示猪传播H5N1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猪会传播高致命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

  国际在线报道说,粮农组织当天发表公报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设在香港的有关实验室对与病禽有过密切接触的猪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禽流感病毒在家禽与猪之间传播。

  粮农组织的专家认为,有关方面在解释那些宣称猪已感染禽流感病毒的试验结果时应谨慎,因为这些试验并不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标准。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的官员宣布,该组织的兽医专家在越南禽流感疫区的一些猪的鼻孔组织里发现了H5N1病毒。但这些猪目前并没有出现禽流感症状。

  在上述消息传出之际,再有报道说,有两人因禽流感丧生,使亚洲地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的人数上升到18人。

  不过,专家说,到目前为止,染病死亡的人都是从家禽那里感染病毒,暂时没有病毒在人类之间传播的迹象。

  据报道,最新两名因禽流感死亡的人士都来自越南南部城市胡志明市。其中一名死者是一个六岁女童,另一死者为一个25岁男子。

  由于最新的死亡病例的出现,越南全国因感染禽流感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到13人。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