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33 江南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列地铁列车6日早晨在运行中发生爆炸。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10点20分,已有40人死亡,70多人受伤。莫斯科警方认为这次爆炸很可能是一起恐怖事件。

  据俄媒体报道,6日早晨8点半左右,正在上班高峰时间,一列地铁列车在行驶到距离汽车厂站大约300米的地方时,列车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爆炸。列车随后燃起大火,地铁隧道
里浓烟滚滚。地铁运行指挥部在接到列车司机报警后不久,与列车失去联系。该条地铁线被迫立即停止运营。

  俄有关方面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工作。救援人员从地铁隧道两头接近出事列车,消防人员开始扑灭烈火。莫斯科各医院的上百辆救护车也立即赶往地铁站,并在站口对疏散出来的受伤乘客进行救助。各大医院同时腾出病床,准备接待受重伤的乘客。

  俄有关部门立即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莫斯科警方说,这起事件中使用的炸药当量超过1公斤梯恩梯,爆炸事件很有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普京谴责爆炸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发表电视讲话,强烈谴责地铁列车爆炸事件,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联合起来,打击给人类带来灾难的恐怖主义。

  普京说,“恐怖爆炸与车臣非法武装有关”,俄绝对“不与恐怖分子谈判,与恐怖分子的任何接触只会鼓励他们犯下新的更加血腥的罪行”。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