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伊拉克从未有“迫在眉睫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五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五日辩解说,中情局从未告诉白宫伊拉克有“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国总统布什同一天则表示,即使知道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要攻打伊拉克。

  面对美国国内越炒越热的伊拉克武器情报失误风波,特尼特当天在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时,反驳舆论最近对中情局的责难。这位克林顿时代就担任中情局长的人物称:“我们只
是向政策制定者提出对一个残暴独裁者的客观评估,认为萨达姆正在继续欺骗并实施武器计划,让我们吃惊并威胁到我们的利益。”

  特内特否认情报人员受到政治压力,夸大伊拉克的威胁。他表示相信,有些情报是准确的,有些是错误的,但这是情报工作中常见的。但他承认美国情报人员很难渗透到伊拉克政权内部。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南卡罗莱纳州发表演讲时继续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他承认迄今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又指萨达姆有意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武装其政权。他说:“以我们过去和现在所知,我们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

  据悉,布什预计将于周五宣布组成一个九人的独立调查小组,对伊拉克情报问题和核扩散问题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