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佛才女推出“猎爱宝典”,教大龄女如何寻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在美国,一本名为《35岁以后如何找到丈夫———哈佛商学院学得到》的书卖得特别火,还被改编成一部爱情喜剧片,掀起了此类书籍的出版狂潮。书中将商战策略改编为情场战术的大胆构思,很快被无数大龄女性、尤其是大龄才女视为“猎夫宝典”。该书作者拉切尔是哈佛高才生,曾是一位成功的市场营销专家。11年前,她也是大龄才女之一,为自己的婚姻大事发愁。不过,当她把商战策略应用到情场上后,很快就找到了如意的丈夫。此后,她又用同样的办法成功地帮助了自己的朋友们,这些朋友都是“聪明
而又优秀的”才女,但直到三十好几了还没找到想嫁的男人。

  现在,拉切尔在总结自己及朋友经验的基础上写成了这本书。

  拉切尔认为,在35岁以后寻找丈夫,确实算一种紧急情况,因此需要动用一些经过实践证明有效的经商技巧,才能找到好的归宿。在书中,她还特别声明:这本书不适合那些心理承受能力差、铁杆的浪漫分子。

  在书中,拉切尔罗列出包装技巧、扩大市场、建立品牌、推广宣传、针对性品牌等15个“猎夫步骤”,虽然用的都是商业术语,但都很实用。比如,在“包装技巧”这一步骤中,拉切尔说,如果想成功嫁出去,就要迎合顾客的口味,而90%的男人喜欢女人留长发,女人包装自己时应注意这一点。在“改变策略”这一步骤中,作者称,为自己制造机会,先要改变生活习惯,你从前喜欢在家中喝咖啡,应改到咖啡店去,因为坐在身边的男士随时有机会成为你的丈夫。

  作者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严格按照她的话去做,就肯定能在12个月到18个月内钓到如意郎君。

  美国媒体认为,拉切尔的书实际上反映了美国社会的一种现状。在如今的美国,大龄女子要找到丈夫并非易事,在超过35岁的单身人群中,女性有2800万,比男性多出1000万,其中有知识、有事业的女性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一些女性、尤其是才女过于将精力投入到对事业的追求上,导致求偶技巧退步了。女性独身率高还与离婚率高有关,离异过的男人再娶时一般都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年轻的另一半。另外,出于对才女的偏见,男人在找配偶时,也往往爱找能力比自己低的女性,这也是大龄才女增多的原因之一。(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