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八名华人在英海滩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14 光明网

  记者 张晓

  本报伦敦2月6日电 2月5日晚,30多名华人在英国西部海岸沙滩上拾贝时被海浪卷走,造成至少18人丧生。当地警方证实,至今已有16名男子和2名女子死亡,14人生还。

  此间消息说,30多位华人男女2月5日下午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取蛤贝,突然遇
到迅猛涨潮,造成了这次悲剧。英国拯救人员陆续在莫克姆湾的岸边找到一些失踪者尸体,其中多人是十几岁至二十多岁的青少年。

  在得到英方通知后,我驻英使领馆人员已抵达现场参与善后处理。中国驻曼城副总领事吴仰禹已抵达出事现场了解情况,该领馆一些官员还前往医院看望伤者。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也正在赶往出事现场,并正在协助英国方面确定有关人士的身份,以及出事的真正原因。

  据悉,英国有关方面在星期四晚上约9点30分接到求救电话后,英国皇家空军直升机彻夜出动搜寻幸存者。搜索行动在星期五早上还在进行。当地人员介绍说,出事地点莫克姆湾方圆200平方公里,一向以风高浪急著称,潮汐涨退幅度很大,沿岸地区遍布流沙,是非常危险的地区。

  事件发生后,有8人被带到当地的警察局接受问话。他们对警方表示,他们到英国已经有一两个月了,其中不少人来自中国。另一些华人的身份还没有最后确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