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粮农组织证实越南猪鼻液中发现H5N1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22 温州新闻网

  国际粮农组织越南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该消息

  越南新增4疑似患者死亡,疑似病例上升至137人

  本报越南专电(特派记者吴蔚)“在越南我们已经发现了猪可以携带H5N1的禽流感病毒,尽管猪也许不会发病,但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因为猪在基因上有和人类以及家禽相通的地
方。”国际粮农组织越南负责人安顿·瑞辰(AN?鄄TONRYCHENER)昨日在河内向本报记者证实这一消息。

  对此他表示,“我们建议在农村,不要让鸡鸭猪都圈在一起,尤其在这种时候将大大增加此类病毒变异的可能程度。”

  猪可能成为病毒载体

  安顿先生说,现在在全球没有一个地方能够控制禽流感的蔓延,没有有效的方法,尤其是越南、泰国、老挝这些国家,在这些国家的农村,大量农民饲养家禽仍然采取原始的手段,让它们自由地到处奔跑,而且家禽家畜通常同圈而居。

  最新的检测已经在越南的猪鼻液中发现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由于蛋白质的组成结构不同,禽流感不容易直接从禽类传染给人,但是猪的细胞和禽类以及人类的细胞结构有互通性,如果猪成为病毒的载体那么禽流感传染给人类的机会就比较大。

  而且由于猪不一定会发病,所有看不出来,这样危险将会更突出。他表示,扑杀不是惟一的办法。真正解决问题,应该早日在越南等国家改变这种饲养方式。

  越南疑似患者137人

  在这一消息披露的同时,越南的禽流感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昨日又新增四个禽流感疑似患者死亡案例。截至昨日,越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疑似病例达137人,死亡总数已经上升到27人。越南当局还透露,该国17名禽流感患者中,已有13人死亡。至此,加上泰国已死亡的5人,亚洲死于禽流感的人数也随之升至了18人。

  45个孩子爆不明病情

  当天,在越南南定,还有45个孩子爆发不明病情,越南中央儿童医院和越南卫生部的人当天下午已经紧急组成专家组去了现场,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专家组还未对该事件作出结论。

  越南开始保护禽种

  由于疫情的持续蔓延,越南政府已经开始为保留禽种做准备,政府下令各禽种站一定要在绝对安全的保护下保护好各禽种。越南国家饲养院院长阮登旺介绍,现在如果工人要进入禽种站,就必须连续封闭地在那里工作21天不能出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