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有什么牌击败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26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南部和西部5个州选举的胜利,大大增加了他被民主党提名为总统侯选人的希望。法新社认为,如果克里胜出,将使民主党有一位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兵,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同布什抗争,但因为克里过去在政治上的左翼色彩,所以他会因此而受到共和党人的猛烈攻击。

  克里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中获胜后,一跃成为被人看好的人选。在本月初
公布的几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他的支持率超过了布什。然而分析家们认为,一旦布什展开竞选,克里肯定会有硬仗要打。人们认为,尽管克里是位历经19年的老牌参议员,但他没有硬邦邦的立法记录可以自吹自擂,因此他最好的竞选策略是攻击布什施政中的问题。

  克里能打的第一张牌是经济,第二、第三张牌是伊拉克战争和外交政策,第四张牌是医疗保健。有识之士认为,克里应该将竞选变成对布什施政、特别是对他经济政策的一次公民投票。

  美国民众对布什支持率下降的一个原因是不满意他对经济问题的处理。在这个问题上,布什的支持率已从54%下降到目前的43%。一些美国人认为,他们的金融状况不如4年前了。

  但克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压住布什,因为布什将自己打扮成为“9·11”事件后反恐战中的战时总统,增加自己的竞选资本。有人认为,克里在竞选时将会在胸前挂起越战期间获得的勋章,以及挑选一批老兵跟着他竞选,以唤起选民的注意,并向他们传达一个讯息,即只有他才有资格领导反恐战争,并获得胜利。民主党人日前批评布什从未见到过打仗,只在国民警卫队服过役,并且还开了小差,就是这样的目的。

  克里肯定会在美国出兵伊拉克问题上同布什有一番舌战。布什在10个月前曾以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名入侵伊拉克,当时得到了许多美国人的支持,但随后并没有在伊拉克找到这种武器,并且从伊拉克不断传出炸弹爆炸和美军死伤的消息,这表明布什在这个问题上有痛处,如今任何有关伊拉克的负面消息都会给美国选民心理上造成影响。美国民众在伊拉克问题上对布什的支持率也从4周前的61%下降到现在的46%。

  克里攻击点是,布什违背了建立广泛国际联盟的诺言以及使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乱了套。

  与伊拉克问题有关的是布什推行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和先发制人的战略,克里对此一直强烈地表示反对。

  除此之外,克里手中还有一张好牌,那就是讨人喜欢的约翰·爱德华兹。爱德华兹目前是克里的竞争对手,但许多民主党领导人认为,他是克里未来最好的副总统侯选人人选。

  克里能够指望的是民主党人誓要获胜的决心,这可能成为他的一张王牌。从已经进行的9个州的初选和党团会议选举看,大批的民主党人前往投票站投票,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料,民主党人这种踊跃投票的情况可能会在全国各个州出现。

  但是克里也有弱点。在许多美国人眼中,他过去的自由派色彩相当于左派。左派在美国政治中是不吃香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