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强震600余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4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印度尼西亚最东部的巴布亚省纳比雷地区当地时间6日清晨6时零5分发生里氏6.9级地震,目前,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已经超过了600多人,500多所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估计伤亡人数还会增加。据报道,这是印尼这一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大地震。

  印尼气象局地震处的官员维妮扎说,地震震中位于纳比雷东部7公里处地下80公里的深处。地震造成600多人受伤,目前已知有23人死亡。维妮扎说,巴布亚省地形主要为山地和丛林,人口居住分散,道路很少,这使救援工作十分不便。维妮扎警告说,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生多次余震。

  据报道,这次地震持续了10至30秒,由于地震发生时大多数居民都在家中,许多人被倒塌的房屋砸伤。最初的地震过后,该地区又发生了至少11次震感明显的余震。因担心继续地震,当地不少人已在自家门外支起帐篷住宿。地震破坏了通讯设施,这给警方收集死伤者信息造成了困难。

  在受灾最严重的纳比雷镇,当地的不少道路和桥梁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有的桥梁被如同拦腰切断一样,桥的半截坍塌在河流之中,没有了踪影,另半截仍然挺立在空中,只不过桥内的钢筋裸露在外。此外,纳比雷镇的一家医院、一个小型飞机场也在地震中受损,有的受损严重。

  地震发生后,印尼当地政府立即设立了救援行动指挥部,大批的救援队伍很快来到了灾区。印尼官员透露,由于倒塌的那家医院严重受损,无法继续使用,他们在野外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的临时帐篷,用以安置那些轻伤员。6日上午,救援指挥部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官员们说,一名警察和一些孩子死于地震。

  印尼地震学家马吉俄诺说,在地震发生之后,巴布亚省沿海的地方还发生了多次海啸,一些沿海的村庄被冲毁。据报道,印尼国家领导人将随后赶往灾区进行慰问。
救援者抢救受伤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