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氏当庭命炒“托莱多吸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5 南方都市报
秘鲁前国家情报局局长受审时仍递纸条操纵媒体
  蒙氏当庭命炒“托莱多吸毒”

  目前正因多项罪名受审的秘鲁前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可谓胆大包天,在3日一次庭审时,竟然在法官眼皮底下向反政府报纸《理性报》重要人物传递纸条,指示其刊登反政府言论。秘鲁主流媒体《商报》5日在报道此事时,还在头版刊出了蒙特西诺斯在法庭上写纸条用的笔记本的特写照片。

  秘鲁官员和媒体纷纷指责蒙特西诺斯的这种行为“厚颜无耻”。秘鲁总统托莱多则认为,此事表明蒙特西诺斯的“黑势力仍在运作”。

  法庭上递纸条

  法庭摄影师和美洲电视台拍摄的有关画面显示,在法庭提审蒙特西诺斯时,同为被告的《理性报》老板的儿子莫伊塞斯·沃尔芬森就坐在他身边,并在前者写纸条时偷偷看了几眼。美洲电视台还拍到了这张纸条的画面,清楚地显示着上面书写的内容:“明天炒一下吸毒的事。”

  在蒙特西诺斯给沃尔芬森递纸条的次日,《理性报》果然在其头版刊登消息称,将公开一盘记录着蒙特西诺斯和前总统藤森一段谈话的录音带,内容正是关于“托莱多吸毒的问题”。

  黑势力勾结媒体

  “纸条”事件被披露后,沃尔芬森否认蒙特西诺斯在法庭上对他进行幕后操纵。而早在此事之前,就有人指责沃尔芬森从蒙特西诺斯那里收取钱财,作为通过报纸支持后者的交换。

  托莱多自担任总统以来,一直指控蒙特西诺斯掌控的黑势力试图破坏政府和民主制度。他4日就“纸条”事件和《理性报》4日头条新闻的关系说:“我告诉过你们,(蒙特西诺斯的)黑势力仍在继续(活动)。”

  秘鲁前司法部长加亚西·萨扬也同意这种看法。“这恰恰证实了检察官们关于黑势力与某些媒体之间过去存在,现在依然存在着勾结的指控。”他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国际档案

  托莱多吸毒事件

  2000年9月,秘鲁发生政治危机,藤森宣布提前放弃总统权力,重新举行大选。托莱多参加角逐并最终当选。当时的亲政府媒体称,托莱多吸食过可卡因。托莱多对此坚决否认,并指责这是蒙特西诺斯领导的黑势力对他的蓄意诬陷,目的是阻止他取代已经统治秘鲁多年的藤森。托莱多于2001年就任总统,而藤森在此之前就逃到日本,至今过着流亡生活。蒙特西诺斯也曾出逃,但后来在委内瑞拉落网,被引渡回国。新华

  人物

  “黑帮老大”蒙特西诺斯

  蒙特西诺斯现年60岁,1990年藤森上台执政后,出任总统顾问兼国家情报局局长。在藤森执政期间,他指挥情报系统渗入秘鲁社会各个角落,成为藤森的耳目和得力支持者。同时,他还利用藤森对他的信任安插亲信,掌握了军队、警察和情报部门的大权。

  据调查,蒙特西诺斯在位时,利用职权编织了一个数百人的贪污网,并利用这个网络非法敛取了近亿美元的赃款。目前,他被指控犯有腐败、洗钱、走私军火、滥用职权、贩毒、非法敛财、贪污、谋杀和逃税等多项罪名,并涉嫌与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进行“军火换毒品”交易。新华图:

  3日蒙特西诺斯(左)给坐在他身边的沃尔芬森写纸条要他“炒一下吸毒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