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考虑取消美公民前往利比亚旅行的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2月6日电(记者马知涵)美国驻英国使馆6日发表声明称,如果利比亚在解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考虑很快取消对美国公民前往利比亚旅行的禁令。

  这项声明是美英高级官员在这里结束与利比亚官员的会晤后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官员与利比亚官员当天在美英利三方会晤期间举行了“十分积极与深入”的单独会谈,除讨论美国解除对利比亚的旅行禁令之外,双方还重点探讨了在对方首都设立小规模外交事务办事处的可能性。但美利双方当天未能就上述问题达成协议。

  声明说,率领美方官员参加会晤的美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对利比亚在解除其违禁武器过程中取得的良好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帮助利比亚解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履行利比亚在洛克比空难问题上向联合国作出的有关承诺。

  声明还说,美利双方还讨论了在利比亚经济现代化进程中美国向利比亚提供帮助以及两国在教育领域进行交流的可能性。

  声明强调,虽然美利双边关系发展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要真正做到两国关系正常化仍有一些问题必须解决。美利双方已经同意将继续就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会晤。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长期以来,美国指责利比亚支持恐怖主义,并对其实施制裁。去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金,并在此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西方国家的关系。

  经过同美英长达9个月的谈判,利比亚去年12月宣布主动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表示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武器核查。美英等国对利比亚的这一姿态作出了积极反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