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世贸大楼开发商与保险公司就理赔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6日电 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遭恐怖袭击倒塌至今已有两年多,保险公司和世贸中心开发商仍没有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最近,双方因在“双子楼”应该算遭到一次还是两次袭击的问题上意见相左,被迫走上法庭决定赔偿金数额。

  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世贸中心开发商拉里·西尔弗斯坦与13家保险公司之间的对阵经各方调解无效后,不得不采取法律手段解决双方争端。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已决定于本月9
日进入此案的审理程序。庭审分3阶段进行,可能需长达数月的时间才能得出结论,即两幢大楼被撞毁算作一次袭击还是两次袭击。

  这个结论将决定保险公司到底应该向西尔弗斯坦赔付35亿美元还是70亿美元的巨额赔款。西尔弗斯坦认为应该算两次袭击,理由是世贸“双子楼”遭恐怖分子所劫持飞机撞毁的时间前后相差15分钟以上。他和负责开发纽约商业中心的政府官员希望拿到70亿美元,以便顺利实现未来十年内在世贸原址建造一座高533米的“自由大厦”以及其它文化附属设施的计划,其费用预计在74.5亿到78.6亿美元之间。

  代表保险业利益的美国财产与灾难保险业协会负责人唐·格里芬指出,如果法庭判定保险公司赔付70亿美元,则意味着对整个保险业开了一个贻害无穷的先例。格里芬说,“9·11”已经使保险业“大出血”,支付了超过250亿美元的财产和事故保险赔偿金,而总损失估计达到400亿美元。

  此前的裁决对西尔弗斯坦一方不利。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去年9月根据其中3家保险公司的合同条款,认定“双子楼”的倒塌为一起事故导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