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氏暗骂德国“半岛电视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6日指骂“欧洲某一国家”的电视台在新闻报道中“甚至比‘半岛’(电视台)还要有偏见”。事后,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解释说,拉氏言中的“欧洲某一国家”指的是“德国”。

  需要进一步加以注释的是,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以阿拉伯语广播。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该电视台开始以消息快、线索灵通著称全球媒体。而其论调,却常与美国式宣传“格格不入”,因而多次招致华盛顿的批驳。因此,此次拉氏说欧洲电视台的“偏见”,也是以美国的评判标准予以衡量。

  当天在德国慕尼黑参加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拉姆斯菲尔德面对台下众多欧洲媒体记者说,“最近一段时间来,有关一些媒体的评论分析显示,它们相当偏见,而且它们连续偏见,重复偏见,它们的偏见甚至比在伊拉克报道中有偏见的‘半岛’还要偏见”。

  尽管绕口,但台下媒体记者还是听懂了拉氏的潜台词。因为他进而解释说:“例如,仅仅是例如,有一个欧洲国家的媒体,一家电视台,就是这样(偏见)。”

  为了让听众更加清楚这个“欧洲国家媒体”是谁,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驻德国大使丹·科茨当天在前往慕尼黑的途中向他汇报了这一欧洲“半岛电视台”的有关情况。“如果大使先生的判断正确,那么大家就都不会对这家电视台为什么一直遭受攻击而感到奇怪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相信自己犯下了许多错误。”拉氏说。

  顺水推舟,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再次对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新闻报道立场加以指责。“在阿拉伯世界,我们毫无疑问地因为‘半岛’而蒙受了伤害。”拉姆斯菲尔德说,“‘半岛’的新闻报道原则及报道质量如此地恶劣,它严重地、不可原谅地具有偏见情绪,因此,除了尽力避免与之交锋外,我们无能为力。”
  图片:一向以态度强硬的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国会就伊拉克问题和2005年度美国防预算问题举行听证会时,仍坚持不肯承认伊拉克没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于1996年正式成立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自建台以来在阿拉伯世界观众中受到热烈欢迎。同时,该台也引起美国政府的强烈反感。美国官方曾多次批评该电视台在伊拉克战争中“偏向萨达姆一方”。此外,美国政府还认为该台频繁播放的“基地”恐怖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录音录像“从某种程度上对反美武装产生了煽动效用”。“这发生在阿拉伯世界。它相当于在击鼓,它伤害了我们。它导致更多的人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背道而驰。”拉姆斯菲尔德说。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