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与安南交锋:能否在伊找到违禁武器无所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日表示,对基于情报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美国“没有必要做任何道歉”。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则警告说,美国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将会导致人们对未来的类似行动产生怀疑。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安南与鲍威尔当天在联合国对伊拉克情报问题进行的激烈交锋。

  大约一年以前的2月5日,鲍威尔向联合国安理会严肃地说,伊拉克拥有违禁的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伊拉克不仅打算重新开展核武计划,还设法制造先进的导弹。

  一年后,当被问及之前得到的情报是否有误时,鲍威尔却说:“我不认为需要对此做出任何道歉。”

  鲍威尔说,布什根据当时所掌握的情报做出动武的决定,“我们不需要担心是否能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的证据。”

  鲍威尔本周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说,若事前被告知伊拉克没有违禁武器,他不清楚是否仍会支持入侵伊拉克的决定。

  但之后他立即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改变措辞,说战争决定基于可靠情报做出。

  鲍威尔还说:“我们知道萨达姆一直在操作这些事情,我们只是不能完全确定他把这些武器藏在了什么地方。战前情报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有用的道理勿庸置疑,现在我们不必担心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性武器以及萨达姆会不会使用它们的问题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