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内部强奸案骤增 女兵受生理心理双重侵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8:20 新华网
训练中的美国女兵
  ·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主流媒体报道,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的美军女兵多达59000人,她们跟随着美军作战部队出生入死,在上述两场战争中,共有12人死亡。在过去一年里,女兵要求提高待遇的呼声渐高,与此同时,强奸报告也在增加。

  很多报告最后的处理结果是不了了之,女兵们表示,她们的上诉要么被男性上级忽视要么反倒引起不公平对待。

  最近几月,37名在伊拉克和科威特服役的美国女兵向文职机关递交了被男性伙伴或上级性侵犯的报告,女兵们和她们的家属同支持调查女兵受虐待的迈尔斯基金会取得了联系。

  迈尔斯基金会拒绝透露详情,但是表示有些递交报告的女兵们称受到了双重侵害,一方面被同伴强奸,另一方面被强奸后,军方在医疗上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时在案件调查上不尽心。

  1月25日,《丹佛邮报》对女兵遭强奸一事进行了报道,人们开始怀疑美国军方保护女兵的能力。至少60名国会议员在看到强奸报告后勃然大怒,国会两个两党联立集团要求质询五角大楼以及监督美军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

  与女兵遭强奸的相关报告也递交给了迈尔斯基金会,其中包括:

  没有提供相应的医疗检查。一些女兵在报告中称,被强奸后,军方没有给她们提供性病以及受孕检查,也没有提供精神治疗。考虑到隐私权,迈尔斯基金会没有提供这方面情况的细节。

  一名正准备赶赴伊拉克的女兵在科威特一营地遭强奸,但是她的男上司对此事漠不关心,直到该女兵自杀未果后,才引起军方足够的重视。

  对强奸事件的宽恕与赦免。一名美军女军官在递交了遭下级男兵强奸的报告后反倒是自己坐上了军事法庭被告席,理由是她已婚,涉嫌勾引男兵与通奸,她指控男兵强奸的案子未被受理。另外一名女兵在遭到强奸后受伤,故而接受了药物治疗,结果由于吃药丧失了忠诚调查纪录(涉嫌撒谎),丧失忠诚调查纪录对于该女兵的日后生涯将构成致命打击。

  最近的报告再次印证了海外美军女兵受性侵害的事实,据一份1998年的分析报告指出,1991年参加海湾战争的160名女兵中1/3的人受到了“性骚扰”,其中13人称被强奸。

  据最新消息,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任命五角大楼负责人事和预备役的副部长朱思九对女兵遭强奸一事进行调查。(曹建利)(来源:新华网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