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吸毒导致丙型肝炎 欧盟国家患者超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2:45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里斯本2月5日电总部设在里斯本的欧洲毒品监测中心5日发布公报说,目前吸毒导致的丙型肝炎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近几年来,仅欧盟国家患者就已超过100万。

  公报说,丙型肝炎已成为一种潜在传染病,是人类公共卫生面临的严重挑战。欧盟各国政府应重视这一问题,及时制订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

  该机构要求欧盟成员国为研究和防治这一传染病拨出一定款项,预计总共需要14亿欧元;同时还建议各国制订预防吸毒和戒毒的具体战略和政策,完善检测体系,努力减少新吸毒者尤其是青少年“瘾君子”并及时治疗患病者。

  欧洲毒品监测中心是欧盟下设机构之一,成立于1993年,其目的主要是监测欧盟日益严重的吸毒、贩毒情况,对其进行分析,提供相应对策。(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