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例双头女婴接受“砍头”手术 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07 胶东在线

  一个由18名医生组成的国际小组6日为一个一体双头女婴进行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手术,成功地从她的头顶上切除了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头。

  这一手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一家特别整形外科医院进行,医生们轮班为她进行切除手术。

  这个女婴名叫丽贝卡·马丁内斯,是于去年12月中在多米尼加首都的一家医院出生的,在她的头顶上,长着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头,有眼、有鼻、有嘴、有耳朵和大脑。这个女婴身体健康,但如果那个尚未发育完全的头不被切除,她的大脑不会正常发育。

  这次手术由美国加州大学马特尔儿童医院的乔治·拉扎雷夫博士以及多米尼加外科医生圣地亚哥·哈兹姆博士和本杰明·利弗拉博士主刀。拉扎雷夫所领导的一个小组曾经在去年成功地给危地马拉两个双头相连的女婴进行了分离手术。

  婴儿一体双头在世界上非常少见,丽贝卡是迄今为止记录在案的第8个,并且是唯一存活的一个,其他7个都胎死腹中。

  丽贝卡出生时体重8磅,目前已经长到了10磅,但是那个尚未发育完全的头也要吸收养分,给她的大脑发育造成了压力。

  进行这样一次手术花费10万美元,但不需要这位女婴的父母承担。 责任编辑:王炜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