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警方逮捕两名疑与莫斯科地铁爆炸有关的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4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局2月7日呼吁加强前往莫斯科的交通控制。同时,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警方已经逮捕了2名被怀疑与爆炸案有关的男子。

  据报道,警方在爆炸现场搜查了地铁列车残留金属并质询了幸存者。根据一名嫌犯的合成画像,警方拘留了两名男子大约3个小时。警方在2月7日公布的嫌疑人素描画像是根据一盘地铁站的跟踪录像带确定的。该录像带显示,一名被怀疑是自杀袭击者的女子和她的同党
上车前站在月台上。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官员还未确定地铁爆炸是否就是自杀袭击者所为,虽然很有这种可能。莫斯科检察官尤丁称:“我们有这个情报,但还无法很确定。”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是车臣分裂分子所为,称袭击者有意破坏俄罗斯下个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但它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当地时间6日早晨8时32分,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在刚驶出汽车厂站大约300米时,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爆炸,列车随后燃起大火,地铁隧道里浓烟滚滚。地铁运行指挥部在接到列车司机报警后不久便与列车失去联系。警方认为,恐怖分子在这起事件中使用的炸药当量相当于5公斤梯恩梯。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