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1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地铁列车6日早晨在运行中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另有13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这起恐怖爆炸事件。

  法国总统希拉克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发生在莫斯科地铁的恐怖爆炸事件。希拉
克对造成严重伤亡的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气愤,对爆炸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德苏也对这次爆炸事件给予“最严厉的谴责”。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外交部长德韦斯分别致电俄总统普京和外长伊万诺夫,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并重申坚决反对用暴力解决分歧的做法,呼吁通过和平方式来解决争端。

  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致电普京总统,对莫斯科地铁发生的爆炸事件表示坚决谴责。伊利埃斯库在电报中说,这次爆炸事件表明,国际社会必须坚决和毫不迟疑地采取行动打击国际恐怖活动。

  塞浦路斯外交部对莫斯科地铁发生的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认为这种伤害无辜的暴行是对人类文明的挑衅。塞浦路斯政府强调,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支持俄罗斯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出的努力。

  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处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莫斯科地铁发生的爆炸事件。(来源: 新华网 【编辑:ok】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