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海滩遇难拾贝类者人数升至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1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2月7日电 英国内政部6日证实,5日晚被困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的约30名亚裔捡拾贝类者中,目前已有19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妇女。另有14人获救,失踪人数不详。英国警方7日宣布开始对死亡事件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英国移民局官员也已介入这一事件,调查幕后是否有非法团伙操纵这些拾贝者。

  英国警方7日上午在兰开夏郡警察总部向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邓波清介绍了有关调查
和搜救情况。邓波清对英方努力援助14名遇救中国公民表示感谢,并希望尽快查核和确认遇难者身份和国籍。

  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兰开夏郡高级警官克莱夫·塔图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莫克姆湾历史上捡拾贝类者死亡最多的一次事故。他说,兰开夏郡警方已和移民局、兰开斯特市政议会、海岸警卫队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调查小组,目前正在收集证据,以查明事故原因,以及这些捡拾贝类者是否受到非法团伙的操纵。

  塔图姆强调指出,14名遇救中国公民不是犯罪嫌疑人,也没有遭到警方拘留,警方将首先保障他们吃饱穿暖、情绪稳定,然后再正式向他们了解情况。

  这14名获救者起初被安置在当地一家社区中心,现已被移至一所警官学校。邓波清等中国外交人员离开兰开夏郡警察总部后,将前往这所警官学校看望和慰问遇救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