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上火星 老鼠探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52 汉网-长江日报
15只老鼠后年参加“火星实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将在2006年耗资1300万英镑将15只实验鼠发射到地球轨道上,让它们在“摹拟火星重力”的太空实验舱中生存5周。

  据报道,这项用老鼠做太空实验的计划被称做“火星重力生物卫星计划”,在该计划中,15只“太空老鼠”将乘坐一艘1米长的宇航船,被发射到近地轨道上,老鼠们乘坐的飞船将在太空中通过旋转的方法,摹拟出等同于火星表面的重力状况。

  15只老鼠将随太空飞船在地球轨道上运行5周,科学家将通过收集实验数据,研究火星表面“局部重力”状况将如何影响哺乳动物的身体和器官功能。5周后,这艘飞船将返回地球,并通过降落伞和气袋安全降落在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

  科学家目前尚不清楚,火星上的局部重力是否比国际空间站的微重力状况更有利于宇航员的健康,他们相信这一组老鼠将会提供第一手答案。鼠笼相当舒适,如同进行太空旅游

  据称,美国科学家计划在2006年用一艘“猎鹰号”太空船将这些老鼠送上太空,该太空船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的SPACEX公司中进行研究制造。科学家称,太空船中的老鼠笼子将被设计得相当舒适,老鼠们将拥有足够丰盛的食物享用。事实上,当飞船升空后,这些实验老鼠就像是在进行一趟太空旅游。(爱尔)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