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民主党可能再次在政坛上掀起一场风波 卢武铉将面临弹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民主党表示,由于总统卢武铉在议会选举中介入程度已超过了应有的分寸,韩民主党准备弹劾总统卢武铉,目前韩民主党内部正着手对弹劾总统所需法定程序及具体的理由进行协商。

  外界分析称,韩民主党的此举有可能再次在韩国的政坛上掀起一场风波。

  韩民主党发言人金荣焕昨日在新任中央委员会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称,民主党的首领们认为,总统卢武铉是利用职权非法介入选举的核心,而且干涉选举的程度已超出了总统所能行使权力的范围,因此民主党准备提起对总统的弹劾。

  他还称,目前为了弹核总统卢武铉,韩民主党正在从法律、总统介入选举的证据、对4月份议会选举的影响这几个方面做充分的准备,在准备结束后,民主党将采取行动正式提起对总统的弹劾。在被问起“总统遭到弹劾的实际可能性有多大”时,金荣焕称,从目前一系列问题来看,应该说总统被弹劾的政治局面是不可避免的。 (宗)

  链接

  卢亲属涉嫌非法集资被捕

  本报综合报道 因涉嫌非法集资,韩国汉城地方法院6日对总统卢武铉的亲属闵京赞发出逮捕令。闵京赞是卢武铉兄长卢健平的内弟。他被指控在利用家族关系为自己的公司筹集资金过程中少报投资者人数,触犯了相关法律。此外,他还被指控将一名投资者提供的5.3亿韩元(合45.38万美元)作为私用。闵京赞已于4日被警方拘留。(宗)图:

  卢武铉被指是利用职权非法介入选举的核心,而且干涉选举的程度已超出了总统所能行使权力的范围,因此韩民主党准备提起对他的弹劾议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