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米尼加双头婴成功“断头”手术历时11小时,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由18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6日在多米尼加首都为一名双头女婴成功进行了一次“断头”手术,从她的头顶上切除了另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头颅。目前女婴还未脱离危险期。

  由洛杉矶神经外科专家领导的医疗小组在多米尼加首都一家特别整形外科医院进行了此例手术,手术历时11个小时。因为两个头颅共用动脉,手术显得尤为复杂。

  7周大的女婴名叫丽贝卡·马丁内斯。她于去年12月中在多米尼加首都的一家医院出生。但出生时却顶着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头,有眼、有鼻、有嘴、有耳朵,也有大脑。虽然这个头没有发育完全,但在给丽贝卡喂奶时,另一个头上的嘴巴也会有反应。

  专家表示,手术十分成功,但丽贝卡还未脱离危险期。她需要面对术后受感染和内出血的危险。她将在医院接受10天的观察和看护。

  (钟欣)拼“地球”

  2月4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2004年度创新玩具博览会上,一名装扮成自由女神的模特正向参观者展示一个三维立体地球拼图玩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