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地的奇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26 哈尔滨日报

  今年是我国农历的“猴年”,在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奇猴们不知疲倦地忙碌着:

  扳道猴 在非洲大陆最南部的伊丽沙白港,有一只经过训练的猴子曾当了九年的扳道员工作,并且没有出过一次差错。

  采果猴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有一种黄毛猴,经过训练后,能到极高的椰子树上采
摘椰子。黄毛猴十分灵活,爬树速度敏捷,干活既快又安全。

  长工猴在澳大利亚巴摩拉附近的牧场上有一只十分聪明能干的猴子。它不仅能为主人捆包干草、召集牲口、开关马厩的栅门等,还会驾驶拖拉机。

  牧羊猴英国牧民托米训练了一只猴子,帮助他牧羊。该猴子头戴牧人帽、身穿牧人衣裤,骑着牧狗,专心致志地认真执行任务,俨然是个地道的“牧人”。

  保姆猴在索马里哈格萨的街道上和居民家里,处处都可以看到猴子与人和睦相处的情景。猴子会替主人看家、上街买东西、照料孩子,就像家里的保姆一样。

  服务猴在利比亚的哥尼克特有一家餐馆,其接待顾客的是身穿侍者服、手戴白色手套、嬉皮笑脸的猴子。它们按照主人的指挥能准确无误地给顾客送去饮料和饭菜。

  向导猴在印度,有不少游览区,当游客迷路、不知所措时,经过训练、身穿背心的猴子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携着他们的手走出误区。你如拍拍肚子,它就会带你到餐厅。服务完毕,它伸手向你要钱,然后挥手“拜拜”。

  护士猴美国的一位心理学家训练了两只卷尾猴,让它们帮助瘫痪病人料理日常生活中的琐事,诸如送报纸、倒开水、端尿盆、放唱片、开关电灯等。猴子干出了名,想请它们当护士的瘫痪病人日益增多。路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