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领馆全力处理我公民遇险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26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2月5日至6日在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海湾遇险事件中遇难的我人员目前已上升至19人,其中包括17名男性和2名女性。

  2月5日23时30分,我总领馆获悉20余名疑为中国公民的捡拾贝类者受困在兰卡斯特莫克姆海湾的消息后,总领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专线电话,指定专人值班;分别同主管搜救行动的英国皇家空军、海岸警卫队、事发地警方及当地侨领和中国学联人员
取得联系,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警方尽一切可能,解救被困人员,并向警方表达希望派我人员到现场协助搜救行动的意愿。

  6日凌晨0时20分,警方复告我馆,以海边太黑为由未同意我馆要求,但表示一旦获得进一步情况,将及时向我馆通报。警方并告,有1人正在兰卡斯特皇家综合医院治疗,7人获救。领馆了解上述情况后即同有关医院取得联系,了解收治人员情况,要求医院尽一切可能,救治有关人员。经当地侨领及中国学联人员了解,当事人员中并无他们认识或了解的中国侨民或留学生。

  昨日早晨6时20分(英国当地时间,北京时间14:20分),外交部有关主管部门受李肇星部长委托,专门给我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邓波清打来电话,指示我馆尽一切力量,继续同英方保持联系,尽快核实当事人身份,要求英方全力查找失踪人员,并要求医院全力抢救收治人员。昨日凌晨,我馆吴仰禹副总领事及主管领事保护的侨务领事已赶赴现场。查培新大使也十分关注此事,驻英使馆将派人赶赴现场,协助有关工作。

  英方的搜救行动目前尚在进行。我馆将继续同各方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有关情况的进一步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