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鸡秀”成泰国政府推动“吃鸡救市”重要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场盛大的“吃鸡秀”活动七日在曼谷隆重登场,以对抗禽流感所带来的影响。这是泰国政府应对禽流感危机而推动“吃鸡救市”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一月二十三日政府宣布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泰国先后有四十个府一百六十多处沦为红色疫情控制区,现仅剩曼谷一处被亮“红灯”,其余皆已转为黄色监控区;扑杀的鸡只将近二千六百万只。而人员感染禽流感方面,泰国境内目前仍保持五人死于禽流感,疑似病例已达二十人、九人身亡。

  禽流感在泰国的现身,不仅欧盟、日本等各国纷纷拒绝进口泰鸡,而且泰人也向鸡肉鸡蛋说“不”,顿使鸡市一片萧条。为此,泰国政府一再作“吃鸡秀”,力图藉此恢复民众信心和挽救市场的损失。

  今天的曼谷皇家田广场如节日一般,人流如潮,歌舞欢腾。下午四点半左右,泰国总理塔信到场主持“吃泰鸡,百分之百安全”活动,还用鸡肉烹饪他的家乡菜请民众品尝,以鼓舞人心的言辞激励民众消费泰鸡和对经济成长充满信心。而上午曼谷市长沙玛已到场烹煮鸡肉食品并向民众免费派送,更有当地的音乐团队和饭店餐馆前往助兴。

  这场“吃鸡秀”活动将持续到当晚九点,共有约五、六十吨的鸡肉和鸡蛋当场免费派送,同时在曼谷外的各地举行。塔信表示,这是要向世界展示泰国人民现在相信煮熟的泰国鸡肉和鸡蛋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政府将把禽流感危机转化为商机推进政府的食品安全计划。

  实际上,为了重树民众的信心,政府已相继派发“定心丸”,如一月二十日的内阁会议工作午餐中大摆“全鸡大餐”,总理与内阁部长们以身作则大吃以鸡肉烹制的美味佳肴;一月三十一日,塔信总理率泰爱泰党主要成员前往肯德基店吃炸鸡,而且不惜自掏腰包,承诺“如果民众吃煮熟的鸡肉与鸡蛋感染禽流感死亡,将自己偿付三百万泰铢的赔款”。(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