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开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兰开斯特(英国)2月7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警方7日宣布开始对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发生的19名捡拾贝类者死亡事件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英国移民局官员也已介入这一事件,调查幕后是否有非法团伙操纵这些拾贝者。

  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兰开夏郡高级警官克莱夫·塔图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莫克姆湾历史上捡拾贝类者死亡最多的一次事故。塔图姆强调指出,14名遇救中国公
民不是犯罪嫌疑人,也没有遭到警方拘留。

  本报专稿在莫克姆湾拾贝者死亡事件发生后,英国《卫报》进行了跟踪报道,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死难者很可能是非法劳工并受非法团伙的操纵。

  在利物浦地区,《卫报》记者追踪到了拾贝者的居所。据邻居介绍,大概有60多人居住在只有11个房间的公寓内。《卫报》了解到,虽然这些拾贝者持有政府签发的拾贝许可证,但他们申请许可证时使用的证件很可能是经过精心伪造的。据一个曾经在莫克姆湾海滩捡拾贝类的中国工人说,这些偷渡客一般要付给“蛇头”20000英镑,大多数人因此负债累累。

  虽然,英国当地的正规拾贝企业曾对中国拾贝者的出现甚为不满,但目前他们将批评的焦点对准了那些利欲熏心的幕后组织者。一个当地拾贝业主说:“这些幕后组织者应该为惨剧负责。这些中国工人没有合适的装备,而且更没有经验。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我们都停止出海了。”据介绍,当地的拾贝企业一般在9天的拾贝期内捞拾250吨贝类,而中国工人则要捞拾400吨,以应付幕后组织者的高利盘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