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遇难中国人可能是非法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欣)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在莫克姆湾遇险事件中获救14名中国人已向英国警方自报姓名籍贯,其中仅有一人拥有中国政府护照,其余人既无中国护照,也无当地居民身份。目前可以确认的是,拾贝者均为获利而来。英国媒体纷纷猜测他们是非法劳工。

  这名拥有护照的获救者是来自河北省的留学生赵晓庆女士,年龄不详。其余13人是:
韩冈,男,1974年2月25日生,河南人;张红,女,1969年4月15日生,吉林人;林吓华,男,1970年7月23日生,陕西人;陈文豪,男,1976年5月5日生,山东人;李华,男,27岁,广西人;郭境湖,男,32岁,黑龙江人;赵力义,男,22岁,山西人;余福宝,男,42岁,山西人;魏思茂,男,29岁,安徽人;温中玉,男,40岁,江西人;赵广进,男,39岁,海南人;林门,男,1974年生,福建人;林国,男,31岁,湖北人。

  总领馆工作人员还表示,这14人的资料是由他们自己提供的,真实身份尚待查实。

  另据了解,伦敦时间2月6日下午,英国搜寻人员在海滩上又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至此,遇难人数已经达到19人。遇难人员中17人为男性、2人为女性。据介绍,目前死难者的身份还无法确定,英国警方以辨认尸体须先得到验尸官的批准为由,尚未允许中国使领馆人员辨认尸体。而获救者均表示,来英国只有几个月,彼此之间也不熟悉,这就给辨认死者身份带来很大困难。因此死者身份辨认和公布姓名名单还要有一段时间。

  英国搜寻部门表示,大规模的搜寻工作已经在2月6日傍晚结束。2月6日当地雨下得很大,天气很冷,已经不可能再有生还者。但英国搜寻部门表示,不会停止搜寻工作,估计有可能还会发现尸体。目前,究竟有多少人参与拣贝还没有统计出来。据英国警方介绍,有当地一女性曾收购中国人捡来的海货,事发之后,这个英国女人已经失踪,警方正在追查。警方怀疑她是当地的蛤贝商,非法雇用中国劳工牟利。

  莫克姆湾是英国海贝生长最丰富和最优质的地方。近年来,海贝业逐渐成为有利可图的行业。一桶新鲜海贝的市场价值约为20英镑(1英镑合1.84美元),近年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到莫克姆湾拾蛤贝,持牌的蛤贝商雇用外来人拾蛤贝,最高价可得一桶20英镑,甚至有拾贝者一日可赚500至1000英镑,但商人根本不考虑拾贝者的危险。也有人说,当地的蛤贝业受着黑帮操纵,雇用外地廉价劳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