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警察与反对派争夺第四大城市 多名警察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7日电 太子港消息:海地警方增援部队7日抵达被反对派武装占领两天的该国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在与反对派武装激战过程中已有多名警察丧生。

  据悉,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从首都太子港派出的150人的警察部队在戈纳伊夫与反对派武装展开了巷战。目前反对派武装参战人数不详,但他们宣称已打死14名警察。

  反对派武装7日还进攻戈纳伊夫周边地区,已占领西海岸城镇圣马克的一个警察局,并袭击了周边至少5个城镇的警察局。

  阿里斯蒂德当天在太子港说,警方正在戈纳伊夫恢复秩序。政府发言人称,警方已重新控制戈纳伊夫市。但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则否认这一说法。

  海地反对派武装“戈纳伊夫抵抗阵线”5日宣布占领戈纳伊夫市,并要求阿里斯蒂德总统下台。“戈纳伊夫抵抗阵线”曾支持阿里斯蒂德。去年其领导人梅塔耶遇刺身亡后,该组织指责阿里斯蒂德政府为避免梅塔耶散布不利于总统的消息而将其暗杀,但政府方面否认与此有牵连。此后,该组织便站到了政府的对立面,冲突逐步升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