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调查美军性丑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03 北京青年报
五角大楼调查美军性丑闻
  五角大楼官员6日说,驻伊拉克和科威特美军不断爆出女兵遭性骚扰事件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下令展开调查。

  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将不容忍性骚扰

  “我对近来有关部署在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军人遭受性骚扰的指控表示关切,”拉姆斯菲尔德在给负责人事和预备役的国防部副部长的一份备忘录中说,“国防部将不容忍性骚扰。”

  在这份标注为2月5日的备忘录中,拉姆斯菲尔德命令五角大楼对有关性骚扰的政策以及军方对待性骚扰受害者的方式进行审查,同时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保证受害人的隐私不被公开。

  五角大楼说,过去一年中,包括整个海湾地区在内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辖区,美军总共接到了88起“不正当性行为”的报告。然而,军方对性侵害事件的处理结果却很少公之于众。美国军方曾多次因对军中性侵害事件处理不力而遭到外界批评。尽管如此,此类事件仍然层出不穷。

  美媒体惊爆:37名美国女兵遭遇男同事性侵犯

  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说,拉姆斯菲尔德之所以发出备忘录下令调查,是因为美国《丹佛邮报》1月25日报道了驻海湾地区美军发生的性骚扰事件。

  《丹佛邮报》的文章称,共有5.9万名美国女兵在海外服役,其中绝大多数女兵都驻扎在伊拉克、科威特和其他海湾地区。在过去的一年中,超过37名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美国女兵遭遇过军中男同事的性侵犯。这些女兵通常都是在美军驻扎在海湾国家的基地中遭遇男同事性侵犯的。回国后,她们都曾向康涅狄格州的一家非赢利组织“迈尔斯基金会”寻求心理咨询或援助,该基金会的宗旨是专门帮助军队中遭遇性侵犯的士兵和家庭暴力受害者。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警方7日在北部地区首府达尔文逮捕了3名涉嫌对两名澳大利亚妇女进行性侵犯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当地政府对美军的行为表示失望。据悉,这3名美军士兵被指控6日晚将两名当地妇女带到他们的驻地并进行性侵犯。这两名妇女在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发现时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后被送往医院治疗。1

  作者:沈志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