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拾贝遇难人数升至19人 移民局开始调查幕后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27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伦敦2月6日电英国内政部6日证实,5日晚被困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的约30名亚裔捡拾贝类者中,目前已有19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妇女。另有14人获救,失踪人数不详。

  英内政部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但由于夜间能见度低增加了搜寻工作的难度。英国警方和媒体认为,这些捡拾贝类者都是不会讲英语的中国人,但仍需进一步核实其
国籍和身份。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已致电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邓波清,要求尽快核实遇险者身份,并请英方尽一切努力搜寻和抢救涉险人员。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在5日深夜接到这些捡拾贝类者遇险的消息后,当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应急电话,指派专人值班,同时与英国皇家空军、警方和医院联系,并向当地侨领和学联查核相关情况。中国驻曼彻斯特副总领事吴仰禹等外交人员6日已赴现场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并看望了被安置在兰开夏郡一家社区中心的获救者。

  英国警方已宣布这是一起“重大事故”,英国移民局官员也已开始调查幕后有无非法团伙组织这些人到海滩捡拾鸟蛤。

  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湾方圆约300多平方公里,一向以风急浪高多流沙著称,潮水涨退速度快,落差大。每年出产的鸟蛤总价值可高达600万英镑,因而吸引了大量英国境内的捡拾贝类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