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谷十万人参加“鸡肉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消除民众盲目恐慌,挽救家禽产业,曼谷十万人参加“鸡肉节”:他信总理大嚼鸡胸脯

  为缓解部分民众因缺乏防疫知识而对禽流感产生的过分恐慌心理,泰国政府6日在首都曼谷举办“鸡肉节”。在近十万名群众参加的这次集会上,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表示,政府有信心带领国民走出这次禽流感阴影。

  当天集会前,泰国总理通过电台向全国发表讲话,一方面进一步宣传禽流感预防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号召民众不要过度恐慌,完全不必因无知而陷入一种盲目抵制鸡肉的状态。

  “我并不在乎民众爱不爱我,但我请求你们爱国”,他信说,盲目抵制鸡肉只会令整个国家陷入恶性循环。在他信看来,此时的爱国表现应当是不要盲目抵制鸡肉,以致使泰国这个世界第4大家禽生产国的家禽业陷入危机。

  一些私人企业在当天的“鸡肉节”中扮演了主角。例如美国肯德基快餐连锁公司、泰国正大集团公司等都在曼谷大王宫附近的王家田广场活动现场内摆设摊位,免费发放鸡肉熟食,同时宣传禽流感期间制作家庭鸡肉菜肴的注意事项。
图:印度尼西亚巴厘一只感染了禽流感的鸡试图逃出焚烧堆
  自此次禽流感疫情波及亚洲以来,泰国已经证实有5人死于禽流感,另有23名禽流感疑似患者,其中9人已经死亡。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相关知识,经过高温加工的鸡肉“十分安全”,高温可以杀死禽流感病毒。

  从外地赶到曼谷特地参加这次“鸡肉节”的退休工人康萨达·素里亚查拉盛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显得格外轻松。他说,自己这次赶到曼谷参加这次活动主要就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有关禽流感的普及知识,避免盲目恐慌。“民以食为天,”他用了一句泰国俗语说,“我刚吃了一块炸鸡胸。”(上图)

  而总理他信当天来到现场后,则亲自穿上围裙,自己下厨做了一道鸡肉菜。他用刀切下一块鸡肉放入煎锅中一边炸一边说:“煮熟的鸡肉十分安全,不是百分之百,而是百万分之百万……我自己曾经在美国的KFC(肯德基)打过工,我知道怎样做炸鸡。”

  他信说,虽然泰国76个府中目前已经有40个府发现了禽流感病例,但政府已经扑杀了这些府中的家禽共计2640万只,这种“连根铲除”的做法已经大大缓解了泰国境内的禽流感疫情威胁,而民众对于产自安全地带的鸡肉不应当存在任何盲目恐慌心理。

  据举办这次“鸡肉节”的泰国政府统计,当天的活动总共发放了近60吨鸡肉熟食。而作为赞助商,泰国正大集团为这次活动准备了近十万套鸡蛋和鸡肉套餐。

  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一道准备打破世界纪录的最大菜肴———中国式鸡蛋羹,制作者在烹制这道汤时总共使用了1万只鸡蛋。

  不过,当天活动并没有完全打消所有人的恐慌心理。“我今天吃了鸡肉,我不怕,因为我看见了总理也在这儿;但我不能确定,当我回家后,是不是会做鸡肉给我的孩子吃。”一名60岁的家庭主妇对路透社记者说。

  为了恢复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他信在当天“鸡肉节”上还转而提及今年的泰国经济。他说,禽流感对泰国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大,“按照最坏的打算,今年经济增长率还可以达到6%;而我坚信的是,今年可以增长7.5%以上……而且,我还将尽力使经济增长率达到原定目标,8%。”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