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央行表示将继续鼓励外资银行进入伊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7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伊拉克中央银行行长什比比7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表示,伊央行将继续奉行允许外资银行进入伊拉克的新政策,并将采取积极措施,帮助目前已获准进入伊拉克经营银行业务的汇丰、渣打和科威特国家银行三家外资银行尽快开业。

  什比比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允许外资银行进入伊拉克将有助于引进先进的管理和运作经验,为长期封闭的伊拉克经济带来新的活力。同时,外资银行的进入也可以为伊拉克带来更多的外来资本,拯救衰败的伊拉克经济。

  他还表示,伊拉克将于3月1日正式废除多年来实行的对银行存款利率实行限制的政策,此后各银行利率将完全按照市场规律自由浮动。

  此间分析人士对什比比宣布的新举措表示欢迎,但也有人担心放开利率会加剧银行间的竞争,从而使伊拉克原有的一些资金有限的银行面临破产的危险。据有关统计,伊拉克目前共有17家银行,其中一些银行的资金总额不足200万美元。

  伊拉克中央银行1月底宣布,允许外资银行进入伊拉克运营,并首批批准了汇丰、渣打和科威特国家银行三家外资银行的申请。这是近40年来首次有外资银行获准进入伊拉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