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下流手势抗议安检巴西重罚美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7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巴西警方7日说,又有一名美国人在办理入境手续拍照时因做下流手势受到重罚。

  现年55岁的美国新泽西州人道格拉斯·A·斯科尔尼克6日上午随一美国旅行团乘机抵达巴西东南部旅游胜地福斯-杜伊瓜苏,在进行入境拍照和留指纹时,竟竖起中指作下流状,当即被巴西机场警察逮捕。几小时后,他被控藐视当局而被送至法庭受审。

  巴西联邦警察发言人马科斯·科伦说,在缴纳约1.72万美元罚款后,斯科尔尼克将被允许于8日随旅行团离开福斯-杜伊瓜苏。

  今年1月14日,美航机长赫什在巴西圣保罗机场就因类似手势被巴西警方逮捕,并遭到相同指控。赫什在缴纳约1.3万美元的罚款后获释离开巴西。

  科伦说,斯科尔尼克称,他知道美航机长的事情,但表示自己无意侮辱巴西当局或巴西人民。斯科尔尼克称其做手势只是开玩笑,并向法官道歉。

  科伦说,斯科尔尼克在庭审后被送回旅行团下榻的酒店,但大部分时间只能呆在房间内,门口有警察把守。而他所在的旅行团正尽情游览这个以瀑布闻名的旅游胜地。

  美国驻巴西大使馆发言人称,美国的领事官员已知晓此事。美国政府为了防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要求来自许多国家的旅行者在入境时留指纹并拍照。巴西方面也针锋相对,只对美国人采取上述措施。这在美巴两国间产生了不小的争端。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