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幕后祸首锁定非法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45 北京晚报

  遇难者身份待最后核实

  目前,中英双方还没有最后核实已确认遇难的19人的身份。但是英国各大媒体昨天报道此事时均采纳警方观点,肯定遇难者皆为中国人。

  英国警方称,搜救人员已经找到16名幸存者,其中14人来自中国,都属于非法移民。
另外一男一女为欧洲白人模样,男的是卡车司机。警方目前还无法确定有多少人失踪,搜救幸存者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据悉,目前,英国警方仍在设法辨别死亡的拾贝者的身份,但是警方承认这是一个“工作量巨大且十分困难的任务。”当地警方说,由于幸存者都不会讲英语,而且可能因其非法移民身份而心存顾虑,所以调查面临困难。

  幕后操纵者锁定非法团伙

  格拉德韦尔说,他的小组正在缩小应对此次事件负责的组织者的调查范围。这些头目曾想与两名在利物浦的白人男子进行讲话。格拉德韦尔说,“我们已经向莫克姆海湾派遣了一个小组,他们将调查究竟是谁安排了这次拾贝行动。”他说,“我们敦促任何涉嫌此次海难的黑帮头目站出来。”昨天,警方对利物浦的好几个地址进行了搜查。警方的一位发言人说他还知道有任何拘捕。

  英国警方昨天宣布开始对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发生的19名捡拾贝类者死亡事件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英国移民局官员也已介入这一事件,调查幕后是否有非法团伙操纵这些拾贝者。

  英国警方昨天上午在兰开夏郡警察总部向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邓波清介绍了有关调查和搜救情况。邓波清希望尽快查核和确认遇难者身份和国籍。

  非法团伙剥削拾贝人

  英国媒体说,警方正在试图找到遇难者居所,以确认谁在为他们支付住宿费,进而追踪迫使他们在海浪涨潮的危险时刻捡贝鸟蛤的幕后团伙。负责此次海难调查的格拉德韦尔说,要知道,这些采拾蛤者连续干9个小时仅得到1个英镑的工资。而黑帮头目一个晚上却轻而易举地捞到了巨额暴利。

  格拉德韦尔警长说,这些拾蛤者没有什么防身设备就上莫克姆海湾的海滩作业了,而且他们还是在错误的时间进行采挖。可以说,是那些心狠手辣的黑帮头目造成了这些黑工的死亡。

  兰开夏郡警方负责人霍德森表示,如果调查证实这些拾贝人为非法团伙干活,那么这些团伙就是“最恶劣的罪犯类型,因为他们靠剥削社会最弱势的群体赚钱”。英国《卫报》昨天报道说,在英国的一些华人透露,19名遇难者中有8人来自中国福建省,他们向蛇头支付可能高达2万英镑(3.6万美元)的费用后偷渡到英国。

  寻找幸存者希望渺茫

  昨晚,警察认为已经没有再找到幸存者的希望。

  6日下午记者赶到事故发生现场,阴沉的海面已经落潮。细雨蒙蒙中,执行搜寻任务的直升机仍在海面上空盘旋。十几名搜救人员仍然身穿防水服,随时准备待命出发。当地警察封锁了附近海滩,海面上看不到一个人影。救生站二楼面向大海的大玻璃窗前架起了高倍望远镜,值班人员在认真搜寻着海面。

  从海上驾着气垫船归来的几名搜救人员说,找到生还者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因为海水温度太低,即便没有溺毙也已经冻死。警察局说,可能还有其他失踪者,不过死者尸体可能已沉到水下,只有等再次涨潮的时候才能发现。

  当地向导也说,莫克姆湾风急浪高,多处立有“危险”字样标志牌(见上图),潮水上涨速度非常快,可以在瞬间从腰部涨到颈部。加上夜间水温很低,受困者几乎没有逃生机会。沈敏焦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