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拾贝人的悲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2:04 今晚报

  英国《卫报》7日报道说,在英国的一些华人透露,19名遇难者中有8人来自中国福建省,他们向蛇头支付可能高达2万英镑(3.6万美元)的费用后偷渡到英国。一名曾经和遇难者一起在莫克姆湾海滩拾贝的中国人说,他们的拾贝“工作”是一个来自福建的非法团伙组织的。

  这些拾贝人的住地通常十分简陋、拥挤。非法团伙每周向每人收取20至30英镑住宿费
。此前,他们每人还得交纳150英镑拾贝“登记费”。去年,6名拾贝人向伦敦一名律师寻求法律援助,原因是雇佣他们干活的团伙拒绝支付工钱。

  供职于伦敦一家福建籍华人社团机构的何嘉(音译)说,他得到的消息是,此次遇难的拾贝人都是年轻人,“那些雇主让拾贝人在危险环境下工作,那些人应该为遇难者的死负责。”

  海难地区选出的议员杰拉尔丁·史密斯说:“(莫克姆湾)海滩上的鸟蛤很值钱。但非常不幸的是,我想像得出那些为拾贝而丧生的穷人只能拿到很少的钱,而且很可能是饱受剥削的受害者。”沈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