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满被定位为50年代式的第一夫人劳拉生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36 深圳商报

  【新华社2月8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总统夫人劳拉·布什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明确表示,拒绝被人视为一位“20世纪50年代式的第一夫人”。

  劳拉说,她不同意有人将她的形象定位成一位50年代式的第一夫人或“一位传统的第一夫人”。据其助手说,劳拉反对这种说法的原因是认为它的现实含义非常不明确。

  《纽约时报》报道说,劳拉的助手透露,令这位第一夫人非常不快的一件事就是她感到被人错误地描绘成一名“返祖的第一夫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丈夫的事业,以及抚育两个女儿;而且劳拉早年当过教师和图书管理员的经历也被美国东部的精英阶层看不起,他们认为这类职业是传统型妇女所做的工作。

  其实,这位以倡导普及识字率和保护妇女健康而著称的第一夫人,最近频繁出现在公共场合,并为丈夫竞选连任筹款事务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布什自己看报纸

  劳拉同时对布什有关他是从助手而不是报纸上获取新闻的说法进行辩解。她说,他们夫妇俩多年来一直有一起看报的习惯,而引起议论的布什的话实际上是说,他不喜欢看与其意见不同的专栏作家的文章,或者说他不会通读每份报纸的各个栏目。

  她告诉《纽约时报》记者:“他(布什)大量读报。除了专栏文章,我读的都是他不看的部分。”

  关于今年的大选,劳拉暗示布什的连任竞选活动可能比较艰难。“我不知道我是否会那么说。我想它(竞选)对于需要相互审视的人而言是一件困难的事。”

  《纽约时报》则评论说,事实上,这位第一夫人“正在进入其夫竞选连任活动主要代理人的新角色”。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