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修正战争原理 改称萨达姆可能制造过违禁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04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8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7日,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同时对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表了讲话,修正了早先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称萨达姆可能制造过违禁武器。

  不会让特尼特下课

  布什7日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萨达姆是个危险的人物,我不相信这样的‘疯子’,不想让他继续掌权,因为他有可能在短期内制造出违禁武器。”布什在接受采访时再次为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进行了辩解,称其工作有方,不会被解职。布什承认中情局的工作有瑕疵,但是布什表示中情局并没有说过萨达姆对美国构成了确定的或迫在眉睫的威胁。

  在入侵伊拉克前,布什和切尼曾宣称伊拉克对美国构成了迫在的(urgent)威胁,确信伊拉克拥有生化武器并打算重启核计划。

  调查结果大选后公布

  在接受采访时,布什表示要与调查伊战情报问题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合作。当被问及为什么最终报告要在总统选举结束以后才公布,布什回答说,,这样有足够的时间让委员会对美国情报机关的能力做一次战略性检查,同时也使得美国人有足够时间来判断我做出的把萨达姆赶下台的决定是否正确。美国一些舆论则认为这其实是白宫的“拖延战术”,以免影响布什在大选中的支持率。

  布利克斯批评布莱尔

  联合国监核会前主席布利克斯8日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批评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处理伊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问题上缺乏诚实,有“夸大其词”之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