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下两州克里放言“丢翻”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在争取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7日进一步扩大战果,接连在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进行的党内初选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至此,在已经举行了初选的11个州中,克里势如破竹赢得了9个州,在候选人提名之争中遥遥领先。现在,克里的目光似乎已越过了党内的竞争者,直接瞄准总统布什。在当天胜利后的一次晚宴上,克里更是豪情万丈地表示:“布什在白宫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克里越战越勇

  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是截至目前民主党内初选战中两个最大的州,这两个州历来被视为民主党提名大战的重要战场。据统计,克里在华盛顿州的政党基层会议中获得了49%的提名代表名额。在密歇根州的政党基层会议预选中,克里获得了52%的提名代表名额。分析人士指出,在接下来缅因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初选中,已经没有人能阻挡克里的脚步。

  选前曾经被普遍看好的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分别在华盛顿州取得了30%和35%支持,都居于第二位。但另一个不幸的消息却给了他当头一棒:一个主要工会的负责人当天宣布撤回对迪安的支持。迪安已经表示,他如果不能夺得2月17日威斯康星州预选的胜利,将退出竞选。

  目标直指布什

  获胜后,克里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反击布什政府对他的攻击。他说,布什政府将他描绘成来自东北部的自由派,不能代表美国主流社会的价值观,但恰恰是布什政府不能代表美国主流价值观,它推行的政策表明这是一个“极端政府”。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这位半途杀出的“黑马”已经不再把他的党内竞争者放在眼中,他真正的目标是11月大选中需要面对的布什———即使是布什,似乎也不在话下。克里在7日晚间的民主党宴会上激动地表示,已经决出胜负的9个州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乔治·布什在白宫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